青涵

一小段爱情随笔

#实话实话我甚至没想好是言情还是百合,那就都不打了


#一个小脑洞,有在晋江发,不过一直都没人看


#emm想写但又懒,看看大家怎么看


#那里不好希望各位可以提意见,呜呜呜说实话文笔很差诶

-----

       祂是神明,这个世界的神明,在孤独的某一个时刻,祂见到了她,耀眼夺目。

  这是一种怎样的感情啊,祂无法理解自己那块儿肉诡异的律动,但祂向来随心所欲,既然想要接近,那便去接近。

  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感?祂感受着胸口那块儿血肉的蠕动,看着面前她的笑容,拙劣的模仿。

  【这是一场心照不宣的爱情。】至少她是这样认为的,她最开始觉得她的恋人有些太含蓄,或者是太迟钝,但后来她知道了祂只是不懂,不懂这些从未体验过的情感。

  那便不要懂了吧,她注定会早早的离祂而去,这必然的无疾而终少一个伤心人会更好,她捧着祂给的花站在花海里,对着自己那腼腆的爱人,露出那个微笑。

  如果注定有人要为这场爱情而痛苦,那便是她自己吧,她好笑的看着祂拿着勺子别过脸,撩了撩头发吃下了那勺肉。

  她把那本写满爱的日记带到了坟墓,祂可能永远都不会看到那满满的爱意,但这又有什么关系,这段不会有结果的爱情吗?

  祂昏昏沉沉的睡着,不断的思考这那胸口处血肉的律动,在梦里观察很多很多的人类,在她死去的第三百一十二个年头,祂矗立在那小小的坟墓前:“我爱你。”

  祂同样知道这句话是晚了太久,祂思考了太久太久。

  祂有让她一直陪着祂的法子,三百多年前就想过,但她真的愿意吗,这是祂所不知道的。

  你喜欢一朵小花,把它摘回家,泡在福尔马林里,让它整日为你盛开,但这有是否是它想要的?

  她不会想要这样的,想着她躺在床上死去之前,对自己的那一个温柔的笑,祂如此想到:她不想,她更想在田野里盛开,在祂的面前枯萎,留下那一刹那祂一辈子也无法忘怀的眷恋。

  这是一个怎样的孩子?

  祂血肉的果实,一份她留存的气息,一份祂心头的痕迹,更多的不舍,更多的思念,扎根在那名为心脏的沃土,一点点生根发芽,开出那一朵脆弱的爱之花。

  他睁开那双眼睛,看着面前的祂,伸出了那一节短小的手臂,费力的摸上了祂的脸颊,然后笑了起来,那个和她一样的笑容。

  这是祂自诞生以来第一也是唯一一次哭泣,祂紧紧的抱着那个她和祂血脉的延续,抱着祂最后的一缕朝阳,这样就好,就算是让祂在光芒中融化都好,至少把这留给祂。

  照顾一个孩子是一件很费神的事情,更何况是一个有着她性格的神明的孩子,祂不得不承认的是她的性格真的难搞,喜欢恶作剧和很多捣乱的事情,但这些在她更多的耐心和温柔的点缀下,并不惹人生厌。

  但子嗣不一样,他总是待在祂的身边,被祂娇纵的养大,性格便也就肆意妄为了起来。

  时隔四百多年,祂再一次走在街道上,见到了她最好的朋友,精灵小姐现在是一位预言家,还带着一个孩子。

  “命运说,你现在可以知道这些。”精灵小姐一只手把那本那本日记放在了祂的手上,另一只手把自己的孩子递了过去:“命运说,我明天就会死去,可以的话帮我看一阵子,不可以就送到孤儿院。”

  祂看着那个孩子:“你和她说,你不打算经历爱情,这是?”

  祂把精灵小姐当作是朋友的,因为精灵小姐是她唯一一个交心的朋友,所以祂也会在她死后给精灵小姐行些方便。

  “他是一场欺骗,一个谎言,一份恨意的产物。”精灵小姐甚至没有回头看一眼那个孩子,只是奔赴自己命中注定的死亡,而祂打开了她的日记:

  【啊呀嘿,当当当你要你见到这句话我肯定已经挂了很久了(一张xx眼吐舌头躺在地上的简笔画小人),首先呐我声明一点,亲爱的hh漂亮老婆】

  【咳咳,很抱歉要这样抛下你啦,但是你知道吗,很多时候爱的选择都是放手,感情会被时光消磨,就当是我的小小私心吧,我不想任何谁(哦原谅我在我的世界观被你打碎之后,这里用人范围就太小了)顶替我的位置。】

评论